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1: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本次教工党支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革命精神共勉,共同学习,交流心得。

共阅《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10月29日,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分享共读《长征》的收获心得,共勉教学科研工作,活动由支部书记高明明主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所展现的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大无畏精神,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王树增编写的纪实文学巨著《长征》以严肃的历史责任感、宏大的叙事结构、细腻而动情的笔触记述了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惊人壮举,全景式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书写了这部中国贡献给世界的壮丽英雄史诗。在阅读《长征》的过程中,支部成员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共同跟随作者重走长征路,传承了长征精神,感受到了历经苦难依然高扬的革命理想,认识到面临艰险永不屈服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个人与民族命运融为一体的生命荣光。

扎实做好科技创新,谱生态环保新篇章。11月3日,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活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活动由支部书记马德方主持。通过共同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介绍和解读,支部成员直观全面地了解了全会精神,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结合岗位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奠定了理论基础。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参与讨论,结合自身情况,总结了自己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就和不足之处,并就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和教学工作作出了展望。

21157

格物致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1月6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鳌山卫镇姚庆祥烈士纪念馆并集中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录像、参观大事记和照片等资料了解了姚庆祥烈士的生平事迹,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像和生平图片,了解了“和平战士”姚庆祥牺牲的悲壮事迹,缅怀了先烈们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顽强斗争精神。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金刚川》。大家被影片中所展现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新时代更需要我们去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工作中。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有利于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作风,提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继续坚持和发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高明明 马德方 刘文瀚    摄影:徐长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