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认识共青团”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0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新生团支部建设,夯实共青团工作基础,控制学院团委结合往年经验,不断开拓创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举办“认识共青团”主题团课活动。

19997

此次课程由学院原团委老师翟秀茹主讲,团课在视频片段《厉害了,我的国》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全神贯注、屏气凝神,感受中国的崛起,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感到自豪。接着,翟秀茹采用课堂小测验的方式正式引入主题团课的学习,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同学们领略共青团历史,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而后,她详尽地介绍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大家规范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模拟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翟秀茹指导大家如何进行自我反省、如何接受批评、积极改正。在知识竞赛环节,各班代表抢答激烈。课堂最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合作,完成了一幅幅精致的共青团发展史画作,并选取小组代表进行课堂展示。团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新生团课采用参与式教学策略和多元化上课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作为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在全院形成争做优秀团员、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良好氛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主动担当时代重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年力量。2020级的9个团支部共300余名同学分6节次参与本次团课。

控制学院高度重视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力求激发青年责任感,提升青年担当意识。国庆期间的“思新冠之痛强体抗疫,承国庆之势凝魂颂国”演讲与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四点半课堂”的多点开展、“青年大学习”的全面推进,都是学院兼顾理论与实践、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培养的重要体现。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培养优秀青年后备军。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毕温馨 路博 刘慧慧    摄影:陈方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