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聘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新聘教职工座谈会。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福昌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引育、学术研究、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赵福昌表示,学院综合实力的提升是全体教职工共同拼搏奋斗的必然结果,因此,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关键,学院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立足各自领域,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成江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学科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有五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其中药理学和毒理学进入了前1‰。在论文发表和科研项目申报上均取得质的飞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尊重人才发展规律、学院软硬件设施的提升、教师的辛勤付出等诸多因素密不可分。高成江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规划,找准方向,坚守学术初心;二是要对自己负责,对科研团队负责,坚决不触碰学术规范和道德的红线;三是希望各位老师发挥主人翁精神,助力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副院长于晓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几点感悟。她提出,做科研工作要跳出舒适圈,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同时还要保持开放的科研态度,与学术团队主动开展交流与合作,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坚信只要不懈努力,终会取得令人瞩目的学术成绩。

新聘教职工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围绕个人成长、科研规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并分别针对实验室使用、平台建设与学科交流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对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要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遇,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

赵福昌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各部门务必要重视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议和困难,通力协作,努力打造更优质的教学科研环境,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明天越来越美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孙怡鑫 于晗    摄影:孙怡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洋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