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与长三角绿色科技发展研究院(GGTC) 签署共建新材料实验室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上午,材料学院与长三角绿色科技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GGTC)共建新材料实验室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Paul Burrows博士,惠山区科技局局长钱莉莉,GGTC执行院长王辛,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存生出席签约仪式。

E0DB

仪式上,GGTC研发部部长徐晓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王桂龙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新材料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绿色新材料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开展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人才、科研优势与GGTC的资源、空间和产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快绿色科技人才培养、绿色技术创新能力升级和绿色产业发展。

Paul Burrows博士和钱莉莉先后为活动致辞,着重强调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实现科研方向充分对接产业布局、加速绿色科技成果创新、加强绿色科技领域人才培养对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并对GGTC的未来发展给予厚望。张存生介绍了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历史、特色和近期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的指引下,通过GGTC与山东大学的共同努力,合作搭建的绿色材料技术研发平台必将成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GGTC是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建设的国际化绿色科技研发平台,拥有绿色新材料、动态空气监测和水域资源生态修复设计三大研发和产业化方向,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绿色技术研发、自然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综合服务机构。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王桂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雅馨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