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三全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做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目标,落实“三全育人”的工作责任,近日,控制学院开展了新生适应教育的系列活动。

科学防疫,多病同防,共建共享健康山大。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生的防疫意识和能力,学院邀请校医院医师及工作人员张学梅、王花、尹淼淼,以“后疫情时期校园传染病防控”为主题展开讲座,帮助新生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应对疫情。此次讲座提高了新生的卫生应急素养,增加了学生对健康医疗知识的了解。

开展三自教育,提高综合素质。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开展专题报告,为新生和学院教师搭建起了有效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学生了解学院以及学校各项信息及规章制度、熟悉各项事务,并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指导,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推动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学习经验交流,传承优良学风。为搭建2020级新生与高年级学生交流的平台,解答他们在学习方面的疑难,促进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做出更好的规划,学院开展了2020级学习经验交流会。高年级学子在会上分享表达了自己在学习、科创、社会工作和个人综合素质培养四个方面的学习方法和相关经验。这是控制学院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学术育人新格局,积极培养新时期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体现。

强体抗疫,凝魂颂国。为进一步培养控制学院学子的家国情怀,鼓励同学们勇担青年重任,学院举办“迎国庆”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危难之际中华民族迸发出的拼搏、奋斗和永不言弃的力量,彰显了控制学院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气质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以教学为中心,德智体全面发展。为丰富新生的体育活动,响应国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号召,控制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杯”羽毛球及乒乓球赛。本次比赛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为新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子毅 郭亦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祁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