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举办非学历国际学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今年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2020年非学历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院长郑春、副院长王尧美、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参加活动。

郑春在致辞中对来自53个国家的109名秋季入学的非学历国际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优势特色。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学期非学历国际学生的汉语教学全部采取网络授课方式。通过学院统筹资源、教师认真备课、课程合理设计,教学质量有充分保障。郑春对国际学生的线上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成为文化沟通的友好使者。

教师代表孙腾飞、张畅在发言中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祝福他们在崭新的汉语学习中开拓经历、收获梦想。来自莫桑比克的伊梅西娅作为医学预科结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感受和经验,鼓励同学们设立好目标,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持之以恒。来自赞比亚的医学预科生保罗、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国家开发银行项目学生郭木民以及来自芬兰的语言进修生樊凌菲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山东大学提供学习机会的感激之情。

在入学教育环节,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线上学习的出勤要求,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管理暂行规定,并宣讲了相关的学校管理制度和文件,提醒学生合理安排学业规划,注意疫情下的个人防护和健康。学院系主任、任课教师和管理教师代表,以及2020年秋季入学非学历国际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开学以来,学院认真做好2020年秋季非学历国际学生的线上注册和线下报到工作,对境内新生实行“一生一策”,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协助办理各项签证、入校等相关手续。在教学方面,学院稳步开展线上入学测试、分班、平台调适等环节,定期召开教学例会,确保网络汉语授课高质量开展,为本学期非学历国际学生的线上教学和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温静 王璐璐    摄影:姚晓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祁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