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校友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优秀公诉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6: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2003级本科生校友魏雪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2008级硕士研究生校友庄光胜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全程观摩了比赛并为“全国十佳公诉人”颁奖。

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由最高检举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推选的132名刑事检察官齐聚国家检察官学院,在为期一周的赛事里展现了公诉精英的风采。

据悉,最高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从2000年开始,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成功举办了6届,至今已评选出60位“全国十佳公诉人”、近400位“全国优秀公诉人”,并在全国检察系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带动、辐射效应。

魏雪,法学院2003级本科生校友,现任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曾获评北京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标兵(第一名)、北京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业务标兵(第二名)、北京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官等荣誉称号,入选北京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人才库,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庄光胜,法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校友,现任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曾获评江苏省十佳公诉人、徐州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徐州市技术能手、徐州市五一创新能手、徐州市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十佳侦查监督能手等荣誉称号,入选全国职务犯罪检察人才库。

(综合高检网等媒体报道)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法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