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让2020级同学更好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学院精心举办了以校史院情、安全防护、主题团课、图书使用、心理健康、卫生防疫、科创竞赛、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老师出席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这次见面会让新生与家长对数学学院有了全面了解,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整体的认识。

校医院张丽莹医生为同学们作“后疫情时代校园传染病防控措施”专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述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进行个人防护。

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让新生了解山东大学发展历史,感受百年山大深厚的历史底蕴。

公安处杜春兴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和预防、校园诈骗的辨别、人身安全等与安全相关的注意事项。

新生辅导员桑军帅为同学们开办“团员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以山大援鄂医疗队逆流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勇于攀登、甘于奉献,同时结合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与同学们畅谈理想,共话学业未来。

蒋震图书馆李子祎老师为同学们详尽讲解了图书馆使用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图书借阅和信息系统使用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

心理中心曹丽丽老师为同学们开设心理讲座,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大学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解决遇到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提高心理素质等方面针对性讲解。

学院教师张天德、黄淑祥、杨晓东分别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数学建模比赛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让2020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全面透彻的了解,为以后更好地适应课业学习打下了基础。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潘圣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