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4: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软件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院党委书记仇道滨致开幕词,他表示,自2019年7月软件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学校巡察整改任务的有利契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有力提升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力;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兴学强院”行动计划(2020-2024)》,谋划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依法治院、推进民主管理,完善了学院的治理架构和制度体系;加强学院改革创新,按照“做大学院、做强学科”的要求,推动学院成为学校综合预算改革试点单位,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促进学院快速发展;加强学院作风建设,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为“学院、学科、学术、学者、学生”服务,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文化生态,将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校工会副主席程翠玉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迎接百廿校庆、实施“强院兴校”行动、推动“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之年。软件学院是经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建立的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近年来,在新工科建设、人工智能学位点建设、高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软件工程学科排名第11位,跻身全国前7%,成为全校增长最快的学科之一。全院教职工要提高对教代会的重视程度,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人翁作用,真正把学院发展与自身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强院兴校”贡献力量。希望各位代表不辜负全院教职工的信任和委托,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和应尽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聚焦“强院兴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同心协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学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院长崔立真作学院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2019年以来学院的主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2019年是学院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院领导班子不断落实《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25)》,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院党委带领学院领导班子,精确对接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关键指标要求、精准诊断学院急需推进的瓶颈问题和中心工作,完成了《软件学院“兴学强院”行动计划(2020-2024)》的制定,为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实施兴院强校、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副院长许信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软件学院“兴学强院”行动计划(2020-2024)》制定的背景和“1+4+3+N”的发展模式,以及行动计划任务目标责任书的分解制定过程和未来落实的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并一致同意《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软件学院“兴学强院”行动计划(2020-2024)》和《软件学院岗位业绩绩效分配实施办法》。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包括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服务社会、内部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大会进行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卢洪明、曲毅、吕刚、孙玮茄、张鹏、周倜、周广鹏7位同志为软件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软件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院党委副书记吕刚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卢洪明    摄影:杨现航 杨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