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大会通过主会场现场参会和分会场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出席典礼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牟道玉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4万余名医护人员勇敢逆行,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他提醒同学们不仅要积累临床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还应认真感悟抗疫英雄们“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家国情怀,把中国梦、健康梦、青春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典礼结束后,学院邀请与学生教育管理相关的教师举办了专题讲座。副院长王立祥围绕“临床学习方式的转变”,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了学习环境、学习身份、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模式发生转变后,如何将读书、思考和实践结合起来,早日适应在院期间的学习生活。齐鲁医院展翰祥教授从“理想、拼搏、坚守、温度”四个关键词出发,教育大家在今后的学业生涯中既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争取早日完成从一名医学生到一名医生的转变。院长助理朱慧娟详细阐释了本科生选课、考试、推免和毕业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亚静解读了奖助学金评定、日常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等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各项工作制度。

临床医学院在本科生教育方面与基础医学院实行分段培养,学生在大四进入临床阶段,因此2017级本科生对于临床医学院来说便是本科新生。这些学生面临从基础学习走向临床实践的关键节点,学习和生活环境也经历着从校园到医院的变化。此次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的开展,切实帮助同学们适应环境变化,转变学习理念,夯实知识基础,从而顺利完成身份的转变,为他们今后成长成才打下基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今年学院首次尝试在本科生入院教育中采用现场参会加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趵突泉校区设立主会场,同时在另外4家教学医院设立分会场,解决了学生人数众多、地点分散且难以集中开展教育大会的难题,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同时,确保了教育效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辅导员、教学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及2017级40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摄影:厚天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