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建设全国首个临床语言学博士点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6日 0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申请增设的“临床语言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完成备案,自2021年起列入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这是继2018年山东大学开始招收临床语言学方向硕士研究生之后,建设的全国首个临床语言学博士点,标志着学校临床语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迈入了新的阶段。

外国语学院自2011年起,不断积极开拓“语言学+医学”跨学科研究,形成了一支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学术团队。学院先后成立了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神经语言学与语言障碍研究实验中心,在相关医疗院所建立了三个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并积极开拓与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的科研合作,搭建国际学术平台,保持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

临床语言学作为一门交叉学科,旨在将语言学的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对各种形式语言障碍的研究,力图从语言学的角度出发对语言障碍进行描写、评估和干预,该学科对于儿童、成人语言障碍的评估与康复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学科团队充分利用学校综合性大学优势,整合学校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医学等学科领域的优质师资力量,组建了文医交叉的国际化导师团队,打造了高品质的课程。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刘青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