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2: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秋季学期相关工作。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成员变动情况和工作分工。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上半年的疫情防控、政治理论学习、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提高党建质量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关于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组织抗击疫情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

学院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部署了相关工作。张慧强调,党员要坚持“底线红线”不能触碰,注重树立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日常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王巍巍希望党支部能够及时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正能量;张海燕对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想法;张建结合研究生教育对学院文化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支部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王小宁倡导师生员工应在工作中加强保密意识、安全意识,并建议将实验室安全培训等学院重点工作融入支部活动中;周洪向大家介绍了工会及老干部工作的情况。

王秋生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院各个党支部在上半年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党支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做好本学期工作,并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组织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等学校重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药学院事业发展的实招硬招。教师党支部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导师思政建设;行政党支部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服务育人工作;学生党支部应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育引导工作。第二,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力争建设党建标杆学院、样板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等,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活动;落实师生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严格落实“一事一报”“一会一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扩大信息公开和院务公开。第三,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大文章。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强所兴院、强院兴校”党员先行,树立“业务工作上不去,党建工作不合格”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科和“双一流”建设迎评、创新药物中心建设等重要工作,在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过程中抢抓机遇。第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各种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结合学校工作部署把基层党组织作为网格化管理的重要一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持久性的认识,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会议对党委换届、实验室安全、党员发展及管理教育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曹一斐    摄影:曹一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