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部署要求,切实保障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常有序进行,9月24日,经济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了研究生就业辅导会,就毕业生在招聘、面试、签约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院党委副书记林竹参加了辅导会。会议由林竹主持。

会上,李维林针对国际形势和疫情防控背景,围绕研判就业形势、理清就业思路、克服就业焦虑和从容应对挑战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宏观环境,他建议大家合理平衡自身预期,在就业思路上以“稳”为主,做好择业与就业准备。随后,他对学院近10年的研究生就业数据图和统计表进行了分析,归纳总结了硕博研究生的总体就业情况、行业分布及就业变动,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重要参考。针对毕业生的就业焦虑问题,李维林建议大家做好时间规划,做到扎实基础知识、规范就业观念、提升专业素质、增强沟通能力,以平稳的心态做好毕业季各环节的工作。针对求职过程中的挑战和问题,李维林分别从面试前的简历和学业准备到面试中的技巧和细节作了指导,敦促大家以更饱满的状态做好就业准备,在求职过程中展现山大学子的良好风貌。会议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吕宁对网上签约流程、合同签约注意事项、毕业信息采集、就业信息填报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经济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摸查毕业生就业信息,积极搭建就业招聘平台、打通校企对接通道,努力从“师、生、企业”三个维度为毕业生提供更稳定的就业保障和更多元的择业空间,同时学院对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个性化指导,从多个维度提升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输送更具能力的优质人才。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陈浩 王璐璐 吕宁    摄影:程昭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