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杜泽逊,副院长李剑锋、黄发有、程相占、马兵,院党委副书记王萌、组织员沈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帅主持。

会上,张帅首先向新进教师表示了欢迎,为新进教师简单介绍了文学院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工作理念,并重点强调了底线思维中“安全稳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四项基本要求与战略思维中的“三个有利于”的工作标准。张帅部署了学院新学期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重申了各项防控要求,提醒各位教师要坚守防疫底线,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随后,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汇报和部署。李剑峰说明了上学期研究生线上授课、答辩、招生等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强调了研究生的学术诚信问题。黄发有汇报了文学院的人才工作的优秀成绩与博士后工作的现况,并对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作了相应的部署。程相占通报了今年文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国际交流工作的情况,并鼓励老师们通过不断的创新来突破原有的合作模式。马兵介绍了本科专业建设、招生工作、实验室建设等,并传达了本学期教学计划改变、假期安排等通知。王萌汇报了文学院学生的疫情防控措施、学生返校、新生入学等工作,并就学院近期将要开展的学生工作逐项进行说明。沈文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的行政工作、文化墙建设和工会工作。

杜泽逊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的思考和工作方法,表示在疫情之下深刻感受到中国人“宽厚仁慈、顾全大局”的优秀品格,并认为这种品格是中国文化宝贵的基因。中国人民积极响应国家“不走动、不串门、不上街、不聚集”的号召,将个人与社会得失融为一体。各位老师在抗疫期间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防疫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依靠网络等途径维持正常工作与生活,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强调,这不仅是中国人民优良品格的体现,更是国家制度优势和党的领导优势的集中体现。杜泽逊还对新加盟文学院的教职人员提出了“工作第一、团结友爱、勤于读书”的建议。

会议设有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泽丰    摄影:张智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