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在中心校区组织了2020年秋季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院长杜泽逊,副院长李剑锋、黄发有、程相占、马兵,院党委副书记王萌,组织员沈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帅主持。

会上,张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张帅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位研究生导师应认真学习领会指示精神,增强使命与担当,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张帅就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赞扬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张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前进方向和力量源泉,全体教职员工应当铭记于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更多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帅以《人民日报社论:抗疫斗争铸就民族复兴新的精神丰碑》为主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帅表示,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伟大精神,充分彰显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充分印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必将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精神动力。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疫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坚决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张帅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带领教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分析了制约问题,深刻阐明了破解之策,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教职工应强化“强校兴国”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历史重任,发扬科学家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坚持将学术研究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四个面向”,切实转变教学理念与人才培养方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能力,使他们真正成为能够解决国家重大问题的创新人才,为推动学校学科更新换代、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张帅还传达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张帅表示,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对文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文学科作为山大代表性学科,应增强使命与担当,积极响应并投身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对山大文化做更好的理解阐释和传承创新,为推动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宫向明 李泽丰    摄影:张智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