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致敬信仰,传承家风”红色家书诵读快闪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致敬信仰,传承家风”红色家书诵读快闪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

红色家书诵读快闪活动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以单人诵读、集体诵读相结合的方式品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活动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一环,以2020级新生为主体,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在全体同学中形成了感悟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氛围。

快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全体同学于大成广场诵读四篇经典家书,与先烈、先锋展开心灵对话,感受红色家书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感受强大的精神力量。

红色家书映照初心使命。本科生代表诵读周恩来家书“在为人民服务上得到了更真切的安慰”,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在人民、国家前表现出的无私大爱。红色家书直抵青年人心。研究生代表诵读“习近平的一封家书”,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父亲信仰与追求的崇敬之情,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投身于人民的坚定决心,传承好作风、好家风。红色精神励我坚定前行。本科生接力诵读《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节选,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磨炼、勤奋努力和追求担当。红色信仰引我践行使命。研究生代表领读、全体同学诵读援鄂抗疫医生赵春光的“别父母书”,感悟抗疫阻击战中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守。

快闪活动第二阶段中,研究生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楼前诵读《可爱的中国》,咏叹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高贵的品质和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以仪式感激发使命感,重读红色家书,汲取红色力量,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优良作风,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红色家书诵读快闪活动是“百年信仰,传承家风”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近期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团委负责老师魏廷义、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包蓓蓓    摄影:刘曦萌 王敏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