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高校宗教工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16: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2日,经济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冯永昌主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出席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子川主持活动。

冯永昌首先阐述了宗教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从近年来宗教冲突入手,阐释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报告中,冯永昌介绍了宗教工作的基本知识,对宗教是什么、宗教如何产生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深入介绍了世界宗教与我国宗教的基本情况及中国的无神论传统、当前宗教领域的深刻变化和突出的问题。随后,他从世界的宽广眼光、历史的深远眼光、全局的战略眼光三个维度,阐述了如何观察当前宗教问题面临的形势,并针对如何在高校中开展宗教工作提出了建议,表示高等学校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树立科学信仰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经济学院将把本次专题讲座的经验体会充分运用到学院宗教工作中,发挥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作用,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宗教,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冯永昌,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专家、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特聘专家,主讲的宗教类课程入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丁冠森 吕宁    摄影:封建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