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微电子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山东大学党委统一部署,9月18日,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微电子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威向大会进行了反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宋爱民主持会议。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微电子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及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压实整改工作责任,适时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推进落实整改任务。三是要着眼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通过整改落实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夏威在反馈意见中强调,微电子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在学院探索与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强化大局意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干部担当作为、落实校内巡察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夏威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育人实效;五是抢机遇、谋发展,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

张希华要求,微电子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局出发,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开展。张希华强调,微电子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适时公布整改工作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见底到位。

王卿璞表示,党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客观评价了微电子学院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微电子学院党委全面接受。下一步,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类比推进、标本兼治”的原则,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履行整改责任,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巡察整改期间及时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整改落实的质量进行分析研判,实现问题解决、效果达标,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宋爱民表示,微电子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学院事业改革、促进学科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做实各项强院兴校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学院综合实力升级。

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微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崔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