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机械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兴隆山校区举行。院长黄传真、院党委书记刘杰出席开学典礼。

在国歌的奏唱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刘杰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祝福他们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开拓经历、收获梦想。随后,她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规定与要求。二是提升大学生活质量,希望同学们直面挑战、战胜自我、保持初心、展望未来,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做好当下、认真投入。她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要不断积累、刻苦投入,方能抓住机遇。四是要勇于担当,培养家国情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她还从家庭、感恩、热情、综合素质等角度对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以大学生活作为新的开始,拼搏奋斗。

教师代表刘继凯教授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拼搏,要勇于探索,把握成长的机遇,激励同学们学会自我调节,享受成长的痛苦与欢乐,成为时代要求下的优秀人才。

优秀学生代表赵博通以自身学习生活为例为新生寄语,鼓励同学们对未来进行积极的谋划,刻苦奋斗,追求卓越,在实现自我进步的同时,为国家图富强,为民族谋复兴。新生代表穆守龙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感谢学院的关怀和教育,呼吁同学们要勤勉自律,做好规划,不负大学时光。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周昊东 张柏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