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级MBA/EMBA“开学第一课”暨新生风采展示交流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2020级MBA/EMBA“开学第一课”暨新生风采展示交流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齐鲁医院国资处处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费剑春,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等参加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活动。

刘国亮首先开讲“山大之课”,希望步入山东大学的高级管理人员和高层次创业者们能够踏实求学,蓬勃向上,努力推动社会文明和儒商文明的进步,实现工商业的大融合、大发展。随后,费剑春带来了一堂“生命之课”,他用视频和PPT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疫征程,展现了医护人员们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向危而行、向死而生的精神和行动。费剑春表示,要注意个人和公共卫生,勤锻炼身体。

武常岐给新生们上的是“管院之课”,讲述了山大、管院与自己的发展和成长史,表示山大MBA教育秉承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谋富强”的办学宗旨,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学子们能利用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提升责任感和领导力,做一名优秀的山大人,也做一位对组织和社会有贡献的人。管理学院战略管理与创新创业系主任张晓峰讲的是“师长之课”,并对新生提出了四个希望:希望学子们调整心态、踏实学习;希望学子们俭以养德、淡泊明志;希望学子们掌握MBA的课程精华,为自己的人生路锦上添花;希望学子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山大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为2020级MBA授旗。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为优秀的团队、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学生代表宁大磊、优秀新生代表马晓飞发言,为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活动最后,2020级新生通过风采展示环节秀出才艺,体现了新时代学子们的积极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金秀秀 肖辉    摄影:贺俊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