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福院士做客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云”指导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9日 15: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教授应邀做客公共卫生学院,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创新、创造、创业——走进新时代”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高等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春红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院长李士雪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讲座。

讲座中,高福院士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后的对比开篇,告诫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目标,学习中要有问题意识,学会选择,要不断叩问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选题和执行力是做好科学研究两个最重要的要素。高福院士还提出了自身对创新、创业、创造三者的理解,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释放创造力,解决“卡脖子”“卡脑子”等问题。此外,针对当前国内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科研储备及技术转化能力不足等问题,他提出了改革应坚持的原则。在现场互动环节,高福院士就同学们提出的公卫人该如何把握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之间的关系、作为一名公卫人应具备怎样的综合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是新生教育课程的一部分,在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专业思考、强化师生的责任和担当方面大有裨益,激励师生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贡献公卫人的青春力量。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马伟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琚号杰 信鸽 刘慧杰    摄影:杨惠芝 赵婧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