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开展新生见面会暨院史院情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9日 1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院史院情专题教育。本次会议线上同步直播。

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院长李士雪、常务副院长孙强、副院长薛付忠、副院长赵秀兰、工会主席侯淑军、院长助理马伟等出席会议。院办部分老师、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涛主持。

会上,姜文丽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期望:一是要学会承担责任,树立远大理想,以人类健康为己任,为国家的公共卫生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学会学习,掌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体验学习这三种学习方法,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要学会为人处世,综合发展,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多读书,读好书,在公共卫生学院遇见最好的自己。李士雪从历史沿革、学院文化、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新生讲授院徽和院训“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深刻内涵,强调医为仁术,必具仁心,学习要博采众方,学问要至精、至真。希望同学们日后以博学的知识、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品德,全心全意为人民大众的健康服务。

赵秀兰重点介绍了本科教学情况,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入手,深入剖析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及高等人才培养目标,向同学们介绍了集人文素养、科研创新、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一体的精英培养模式,展现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独特风格。马伟介绍了研究生教学情况,包括学院硕士招生专业、学生类别、导师队伍和学术成果等,向同学们阐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系与区别,希望研究生能够团结合作,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做好学术规范。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是在原公共卫生学院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合并成立新公共卫生学院之后组织开展的首次活动,通过本科和研究生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平台相结合、专业教育与院史院情相结合,让全体新生从学院历史、教育模式、学科特色等多个方面,了解公共卫生学院的文化底蕴和育人特色,是新生开启校园生活的第一课,不仅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也为新生职涯、学涯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信鸽 刘慧杰 杨潇涵 黄玉洁 赵婧婧    摄影:汪诗奥 孙歌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