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为新生开展“学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9日 0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2020级本科生学业指导专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赵秀兰教授,本科教学办公室马絮飞老师先后进行线下授课。

14251

9月15日,薛付忠为新生们带来了“认识健康大数据”的讲座,向新生们介绍了医学大数据的发展情况、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平台情况及发展医学数据学的意义等相关内容。薛付忠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医学大数据的战略部署切入,介绍了医学数据学的重要性、前沿性,强调了将大数据转换为精准证据的应用前景,讲解了数据汇聚、整理、分析、应用的闭环生态,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了健康大数据,了解了在数据密集型的医学新时代需要掌握的相关概念及学科内涵。

9月16日,赵秀兰为新生们讲解了学院本科教学特色工作及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内容。赵秀兰从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集人文素养、科研创新、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一体的精英培养模式,着重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内容,包括实验室的各项要求、操作规范等,用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对实验室操作规范有了初步了解。

9月17日,马絮飞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本科教学及培养方案的知识讲座。马絮飞系统地介绍了选课、考试、实习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并就同学们正在进行的选课环节从课程设置到选课方法展开了详细讲解。除此之外,马絮飞还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有关考试纪律及学分绩点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要努力学习。

围绕“学业指导”的专题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尽快找准大学发展方向,提高学科认同感。丰富而系统的讲座模式,使2020级本科新生对大学的学习及课程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让新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尽快找准自身定位,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杨潇涵 信鸽 赵婧婧    摄影:李昱辉 张体来 孙嘉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