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1: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近日,药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开学第一课、科研学习讲座、新生入学指导交流会以及拓展培养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四个部分,从家校情感联络、学习模式、第二课堂、文体生活、生活模式、科研学习、防疫政策、校纪校规、药学特色等方面全面展示药学院的治学特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家校协同迎新,上开学第一课。药学院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了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王秋生、院长刘新泳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王秋生分享了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的宣传片,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山东大学。家长代表杨春霞希望孩子们铭记校训“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在“一撇一捺纵横间”,成长为“一味一药济苍生”的药学人。刘新泳介绍了药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并寄语2020级本科生:要珍惜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要不怕艰难,在生活中学做强者;要提高情商,收获友谊;要乐于奉献,全面发展;要强健体魄,健康成长。

规划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与尔话诗篇”新生入学指导交流会从学习模式、第二课堂、文体生活和生活模式等方面为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也对药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他们尽快融入、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强化学风建设,培养优良院风。副院长张娜在新生拓展培养讲座中提出了“强能力”“重基础”“厚实践”的三段式培养模式,期待同学们能够成长为一名足以面对各种情况的精英。王海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生活,补充了有关课程与实验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与实践活动,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董芹老师结合各类实验室事故案例,通过数据分析归类,为同学们总结了实验室“两救四不”的原则。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药学院通过多次线上线下讲座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锤炼意志品质,使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拼搏中追逐青春理想。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武晓颖 宋鸿宇 刘晓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