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课程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4: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控制学院联合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举行山东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课程对接会,重点探讨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中医学类课程的设置与智能模块课程的衔接融合。

会上,控制学院副院长朱文兴代表学院对各位医学教育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控制学院医工融合系主任王聪详细介绍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招生情况、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随后,与会专家对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制度保证等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与会专家的研讨,会议明确了智能医学工程的专业特色定位是医工充分融合——基于人工智能方法解决临床医学问题,提出了建立跨学院的虚拟教研室和跨学科的导师库等制度创新举措。

齐鲁医院教育处处长吕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基础医学院、控制学院教授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专业课程对接会的举行,对探索跨学院、跨学科的医工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人工智能和医学教育教学理念及制度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智能医学工程是当前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专业,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与医学深度交叉融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山东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于2020年2月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2020年9月首批29名新生已全部报到注册,该专业首批招生喜迎开门红,其中山东考生专业提档线为638分,生源优秀。控制学院重视智能医学工程新专业建设,秉承“医学牵引、智能支撑、转化创新、临床实践”理念,从顶层设计上为培养医工融合人才提供支撑,并注重专业的内涵发展,多次组织专家深入研讨培养方案,构建了基础课程模块、通识课程模块、智能课程模块、医学课程模块、实践课程模块五维一体的培养模式。其中,该专业的智能模块课程和医学模块课程根据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工科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制,并分别由控制学院和齐鲁医学部、齐鲁医院的优秀师资授课。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姬冰 李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