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0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融入学院氛围,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目标,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围绕校史校情、创新培养、网络文化、法纪校规、生活指导、文明礼仪、安全意识、优良学风、身心健康、拓展培养、道德素养等内容,集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学院通过线上宣讲学习+线下实地参观的方式,先后组织新生参观齐鲁医学院史馆、人体科学馆等,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法纪校规、养成良好学风,树立勇于拼搏奋斗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荣校情怀。学院把院史院情教育作为重要一环,组织新生分批参观院史馆。“齐鲁医学院史馆”负责人、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冯媛提到,“能够为新同学讲解齐鲁医学历史,自己感到十分开心,希望讲述的齐鲁医学发展历程,能激励新同学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明确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齐鲁医学院史馆的参观,让新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荣誉感、归属感,也坚定了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生的信心。

强化专业认知教育,培养优良学风风。基础医学院注重专业认知教育,在入学教育过程中安排参观“人体科学馆”,为2020级新生量身定制“套餐”,帮助新生“读懂”专业价值,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业志趣,激发同学们学医、爱医的热情。“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团长、2018级齐鲁班袁仲泽提到,“以前,这些标本只是供教学使用;现在,将它们摆到人体科学馆里,就是希望让更多关心医学、热爱医学的人能够了解更多医学知识,感受生命的魅力”。

强化综合素质教育,锤炼坚强意志品质。入学教育中,2020级辅导员赵倩、王冬明组织学生专题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将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化教育、身心健康教育、安全意识教育等元素,融入新生的入学教育,以“铸魂、明礼、求真、担当”学生工作方案为指导,倡导同学们把外在的约束内化为自觉的行为,自觉养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行为规范,不断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入学教育让新生树立了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了敢于担当、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吕宗曜说,“第一次走进学校,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这几天的入学教育,让我感受到了基础医学大家庭的温暖。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要以‘齐鲁医学’前辈为榜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才干。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