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六院联合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0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3日晚,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健康知识储备水平,帮助新生及时适应新环境,山东大学科技与人文面对面工作室与六院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联合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活动。本次课程主题为“疫情之下的体育锻炼和健康保健”,并邀请到齐鲁医院吴金香医师和体育学院张宪亮副教授分别担任主讲嘉宾。

吴金香医师进行了主题为“把握心肺复苏黄金时间”的科普讲授,对心脏猝死的原因和严重性进行了阐述,从而引出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随后,吴金香医师对心肺复苏操作要求及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的重要性,并对此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张宪亮副教授围绕“健康促进与运动策略”主题,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健康与运动的关系。张宪亮副教授首先讲解了运动的益处与风险,提升了同学们的运动安全意识,并提出了科学健身的运动处方,教导同学们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健身运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讲座最后,张宪亮副教授针对不同人群提出了不同的运动处方供同学们参考,并推荐了科学的减重计划,引导同学们科学健身。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合理有序的锻炼是增强学生抵抗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新生入学必备的一课。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新生初步掌握了健康与运动之间的关系,从而学会了更好地适应环境、应对挑战。此次课程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六个学院的新生近千余人参与课程,课堂效果和师生反响良好。

科学与人文面对面工作室由孙庆霞老师联合多学院师生创建,是山东大学重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平台,承担着文理工医多学科交叉的工作。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稀琛 李紫薇    摄影:程小虎 刘帅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