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0级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7: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至13日,经济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0级本硕学生迎新工作。本次迎新以“经纶天下,立志济民”为主题,鼓励经院学子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经济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迎新服务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

提前规划,周密部署显用心。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针对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组织开展了迎新志愿者培训会,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新工作的规范化、服务化、温馨化。学院以“山大经院学生会”、“山大经院研究生”等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发布“经心为你”系列迎新推送,为新生提供详细的校区学习生活指南。此外,学院通过召开线上新生家长会、建立新生微信群、志愿者工作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新生情况,指引入学报到流程,进行答疑解惑,鼓励朋辈引航,保证每一名新生安全无忧地报到。

安全为先,疫情防控不能松。学院精心布置入学手续查验、防疫物资派发、核酸检测确认等各个现场工作点,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出入校人员申报核查与健康监测,叮嘱新生注意旅途个人防护,要求志愿者与新生均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提高防护意识。报到现场工作点提供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医用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并贴有“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醒目标识,确保迎新各项工作以“安全第一”为根本原则,做到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

高度重视,精细服务必落实。在迎新过程中,学院领导到新生报到现场和新生宿舍检查迎新工作,了解学院迎新工作进展,共同迎接2020级新同学入校,并慰问了迎新志愿者,肯定了他们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鼓励把“爱不止步,成长起步”的理念落实到迎新工作的各个细节,及时解决新生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增进新生的情感认同。

身体力行,党员先锋勇担当。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在本次迎新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负责新生报到流程和志愿服务工作,致力于为每一位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服务”,做到了按时到岗、规范服务、注重细节,以实际行动助力迎新程序的简化和迎新效率的提高,展现了党员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以老带新,志愿服务展风采。学院本次迎新以温暖为主线,致力于营造温暖友爱的服务氛围,实现了“经心为你,让爱随行”的初心。迎新志愿者被划分为机动组、引导组、办公组、守夜组四个组别,各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针对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学院特别增加了志愿者一对一接引、朋辈辅导等服务工作安排,确保每一位新生都有志愿者为其提供精准的引导服务,做到了“爱不止步,成长起步”。迎新志愿者们顶着未消的暑气,做好新生引导咨询、行李搬运、登记核验、物资领取、入住秩序等服务,用高涨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展现经院学子的良好风貌,辅助新生更好更快地完成报到流程、熟悉校园环境。

以心迎新,文化标识表关怀。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的院服、贺卡和盆栽承载了经院特色文化,是激励、凝聚师生形成共同价值取向与目标追求的强力磁石。“穿上经院服,一生经院人”,量身定制的蓝色和紫色院服象征着欢迎与认可,助力新生开启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亮丽纸贺卡,饱含经院情”,精致的贺卡上书写着经院老师的寄语和愿景,鼓励新生勇敢追寻梦想;“寝室小盆栽,可谓宿舍魂”,专属盆栽为宿舍新增一抹绿色,带来了许多生机与灵动。除此以外,学院为每间宿舍配备了穿衣镜,并向每位新生发放了挂钩、卡套以及防疫物资口罩包,无一不表达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经济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秉持“爱不止步,成长起步”的理念,致力于提供便捷周到的入学报到服务,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风采与活力,共计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256人、硕士新生252人,博士新生25人,后续将陆续开展院领导见面会、导师及班主任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大学发展目标,续写学院崭新篇章。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王璐璐 吕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