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本科生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更好地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能动学院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让新生在顺利完成报到的同时了解校园环境和学院特色,体会能动专业背后承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线上教育,初识山大情怀

8月15日起,学院公众号SDU微言动听正式开始以推文为主的形式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学院概况和传播榜样力量。以“山大情怀·能动故事”为主线,推出求知篇和启航篇,内含涉及师资科研、奖助勤贷、学习科创等多个主题的22篇推文,旨在帮助新生在开学前,对未来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初步的了解。随后,依次推出筑梦说、战疫说、榜样说等15篇推文,从校友、班主任、优秀毕业生和在校本科生等多个视角,向新生们更细致地展示了能动学院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和课余时光。

此外,9月初已经开展的新生入学线上教育——云游校园、援鄂抗疫先进事迹分享及校史校情讲解、新生专业分流宣讲会、新生家长会等,通过安全便捷的线上方式帮助新生和家长快速熟悉校园内部环境,详细了解相关专业情况,使新生对入学充满期待,家长对学校的迎新工作充满信心。

礼包直播,传达能动温暖

在入学线上教育进行的同时,迎新志愿者与朋辈导师的招募工作也在进行中。面对今年家长无法陪同新生报到的特殊情况,能动学院招募近200名志愿者,提前建立“二对一”对接小组,协助完成报到手续和行李搬运工作,助力新生顺利入学。为保证新生安全抵校,各大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都安排了接站车辆与各学院指派的接站人员,为新生的顺利到校保驾护航。

馆内的新生报到流程相较往年更加安全与高效,同时注重体现学院特色。签到后,志愿者会介绍能动特色路标,新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快速获取学院各方面信息。新生照片拱门与转盘抽奖环节为报到现场增添了一抹趣味性。新生大礼包则是由学院精心准备的,包括消毒凝胶、U盘、卡套、院服以及一本《神州脉动》,彰显能动人的使命担当。

由于家长们无法进校园,迎新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志愿者细致描述报到流程和现场特色,并结合展板内容向家长们介绍学院概况、本科生党支部、专业及科研机构等。报到的第一天,也是聊城新生刘骏威的生日,学院特地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表达对生日祝福。

师生同心,共赴美好明天

迎新期间,能动学院相关领导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了解了学院本次迎新的亮点和特色,体验了新生报到流程。

本次迎新活动,志愿者广泛参与,师生紧密合作,为新生提供温馨和安全的报到环境,彰显了能动学院“惟德砺学,格物笃行”的育人理念,落实了能动学院“稳扎稳打,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最终275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王靓 谭睿泽 杨雪明 赵俊德 黄欣如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