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1: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至9月13日,历史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218名本硕博新生完成报到,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成立由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的迎新工作组,统筹分工、明确职责,共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有条不紊地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在迎新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引导并协助新生完成资格审查、档案材料收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以及新生大礼包发放、拍照留念、咨询引领、搬放行李、入住宿舍等各项工作,严谨仔细、热情亲和、耐心周到的迎新服务使新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学院始终秉持“三全育人”理念开展迎新工作,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2020级新生实际需求,广泛动员、全流程谋划、全方位准备,全力保障迎新物资提前到位和现场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广泛发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党支部、高年级优秀学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点对点、全过程”对接新生、服务新生,适时解疑释惑、传经送宝,缓解新生入学报到的后顾之忧。

学院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第一时间建立新生及家长线上群组,以家校合作的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史院情教育、山大援鄂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和成就,传承弘扬山大历史人优良传统,及早适应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新环境。学院通过精心准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新生和校友赠送了饱含历史文化学院特色的文创礼品,迎新推文“锦历 | 我们把历史文化装进兜里,送给百廿山大,也送给同窗的你”通过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号发布,深受学院师生和校友好评,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生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和殷切期许。

知古鉴今,资政育人。愿2020级新同学能够弘扬“文史见长”的优良传统,以梦为帆,“历”行致远。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赵显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