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樊丽明赴控制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0: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 9月11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控制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主持座谈。

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作了题为“产教协同、医工融合、人才蓄能,奋力建设大强富美控制学院”的专题汇报,从建设基础、问题短板、规划思路、重要举措等方面,就如何推进学科交叉发展和产教融合,结合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谋划大发展,以及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医工融合、兴建智能医学工程和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联合领军企业共建国家级平台、放眼全球强化人才蓄能的工作实践与阶段成果,全面汇报了学院工作。他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学校的强力支持下,控制学院有信心、有能力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建设再上层楼,按期达成任期规划目标并及早实现学科跃升。

听取汇报后,樊丽明对学院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在十四五启动规划、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在即和龙山校区建设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要切实强化院校协同,内外兼顾,统筹规划,解决好往哪里走、怎么走的问题;要提高站位,打通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周期验收,纵横全面、系统对标,明晰思路、找准差距,高标准迎接学科评估的检验和考验。

樊丽明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有话语权、有主导权的优势学科方向,将优势资源向重点优势方向倾斜,助力优势学科建设,为学科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学科融合、产教融合、军民融合协同,建设智能医学工程新工科,提高服务山东能力;重点加强与世界5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明确需求、前景和市场,激发动力、活力和压力,出大成果、成大人才;充分发挥在机器人、智能检测等领域的理论技术优势,推动产业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进一步强力蓄能,提高紧迫感、前瞻性,在十四五阶段以人才蓄能为基础和牵引,以系统思维统筹做好仪器、平台、空间、财力的全面蓄能,以期实现爆发式、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实现绩效管理,更加精准地对人财物进行全程跟踪评估,构建更加科学、精细、高效的绩效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共治制度,形成党政班子、学术委员会和各类工作委员会协同工作的治理机制,强化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青年人的集体意识和公益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学院、人人出力建设学院的良好局面。

李术才认为,竭尽全力、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对学院发展至关重要,并从进一步聚焦优势方向、强化工程学科交叉融合两个角度,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建设给出了建议。学校科研院、人事部、服务山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易凡出席活动。控制学院杰出学者代表和控制学院管服团队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汤庆新 高瑞 任玉鑫    摄影:张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