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鼓励同学们通过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环境学院开展以“奋斗绽放青春·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在创新支教、调研观察、志愿服务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

停课不停学,初光在行动。“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作为环境学院品牌活动,由26名环院学子组成的全新团队将线上微课与“互联网+”支教模式有机结合,借助“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官网”与“哔哩哔哩”两大平台,推出“初光”系列指尖微课堂。团队共推出大课程9节,小课堂11节,涵盖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内容推广至往年支教地——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初光在行动”。

探索垃圾分类,助力绿水青山。“归川”实践队深入宁夏银川市开展了关于环保现状和垃圾分类具体实施情况的实践调研。团队成员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闽宁镇福宁村,先后对6个小区和4个垃圾中转站进行考察,了解人居环境以及民众对垃圾处理的意识和看法,并探访垃圾中转站对未分类的垃圾的处理过程。“归川”调研团通过多日走访,明确了垃圾分类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了城镇垃圾分类的现状,为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改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战疫有我,青春助力。“衣来衣往”旧衣回收调研团针对目前衣物过度生产、旧衣难回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向同学们宣传合理消费、环保消费的理念;“闪星”理论宣讲团以山东抗疫英雄事迹为核心,走访抗疫工作者,制作了系列战疫宣讲视频;“安境”社会实践调研团让同学们了解到各地因地制宜的政策与实施结果,呼吁大家在疫情期间保护自身的同时,为社会的常态疫情防护出一份力。

学院团委鼓励各团队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展开宣传,提倡团队积极参与#爱我山东#微博、抖音话题互动。截至目前,环境学院已有近150余次微博话题互动,累计推送阅读量近2000次。在进行实践的同时,环境学院团委严格执行学校团委社会实践相关要求,出台环境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疫情防控方案,做好监督指导工作,保障实践人员的健康安全。

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效促进广大青年学生走进社会、观察社会,提升社会适应能力,更充分的培养了学生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实现了“受锻炼,增知识,长才干”的育人目标,是环境学院在引导环院学子全面发展路上的重要一步。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齐甜雨 张师齐 王靖鸥    摄影:齐甜雨 杨越瑶 李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