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0: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药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通过典型案例学习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院长刘新泳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从四方面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学生全面返校、教学秩序恢复的背景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应本着对人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二要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明确研究所所长,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导师为研究所、教研室(实验室)、学生第一负责人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增强忧患意识。三要建立完善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制度。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遇到特殊情况应及时通报,及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解决”。四要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刘新泳进一步强调了增强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强调学院应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保证秋季学期学生入学安全,保证教学科研顺利开展。办公室主任周洪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办法的文件,梳理了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和程序,为科学合理做好应急处理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学习了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的优秀案例,提高了学院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学院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有重要意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秘书,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