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建筑学社赴多地城市老火车站关于“旧地新用”分析调研团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下午,山东大学建筑学社赴多地城市老火车站关于“旧地新用”分析调研团举行第六次线上会议。指导老师陈烨出席本次会议。团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整合了前期理论研究成果,小组成员进行了观点与成果交流,共同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确立了基于理论研究与实际现状的理想模型。在生活空间设计方面,调研团基于未来生活方式,综合考虑道路、景观、日照、气候、地域文化等因素,因地制宜确定住宅朝向、建筑组合形态、沿街界面以及天际线设计方案,构建了从家到公共空间的多层次空间序列。

小组进一步提出了住宅套型设计应充分考虑生活方式变化及后疫情时代需求的观点。例如,入口玄关处洁污分区,客厅和餐厅功能合一,增加运动、学习或办公空间;选择适应建筑工业化新需求、灵活可变的结构体系。同时,针对多朝向住宅防晒、通风、健康防疫等需求,陈烨表示提出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迫在眉睫,建筑设计可顺应当下并进行局部突破,充分考虑绿色、环保、数字化设计理念,采用绿色建筑、装配式、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

队员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不仅了解学习了有关城市工业废弃地景观的更新设计,还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观察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与设计能力。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李沛恩    摄影:李沛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