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校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校史和院史、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荣誉感,9月7日晚上,文学院学生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校史学习活动。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章程学习、院史学习、观看纪录片三部分。杜悦蓉同学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堂章程》。作为中国第一部大学章程,该章程不仅为山东大学堂按章办学奠定了基础,更为近代大学教育树立了典范。《章程》阐明了学校自开办以来坚持的“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根本宗旨,激励着新生延续学校的优良学风,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杜悦蓉同学还向新生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及优秀的师资团队。“百年山大,文史见长”,闻一多、赵太侔、老舍、梁实秋、沈从文等名家辈出。近年来,山东大学中文学科依旧名列前茅,学院集结了袁世硕、曾繁仁、温儒敏等优秀学者,学术成果丰硕、发展势头良好。在教育部最近一次的学科评估中,山大中文学科被评为A级学科,位列全国并列第三;文学院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以及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5个二级学科全部成为国家级或省级重点学科。

随后,新生们共同观看了《为国育贤》专题纪录片。该纪录片由央视与山大共同制作,旨在展示学校的历史渊源、办学特色及优势、科研成就与贡献、师资力量与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通过观看纪录片,新生们对山大的过去、现在、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增加了一分憧憬与期盼。接下来,文学院还将面向新生举办“校史校情”院级征文大赛,以期检验新生对于校史、院史的学习成果,为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刘翘楚    摄影:刘翘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