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日,政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旨在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强院兴校”行动,深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和学科竞争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校区副校长、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政管学院院长贝淡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主题讲话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上午,孔令栋介绍了目前学校关于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围绕学科融合的建设方向。曹现强对学科状况发展以及校强院兴校行动意见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要破除学科发展的障碍,改变学科“弱、虚、小、散”的现状,通过强学科实现强学院,切实增强学院办学活力、内生力和发展潜力,建设一流学科,做强一流学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强化学科智库服务行动,学科协同行动,创新人才培养行动以及国际合作提质行动,为强院兴校奠定坚实基础。贝淡宁就学科特色化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认为我校我院地处山东应从当地出发解决山东问题。副院长马奔就学科评估和修改学院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2020年是“学科建设大年”,学校同时面临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第一周期评价和“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为统一思想,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工作,学院必须明确任务目标,做好评估评价工作。随后各分管院长、书记就过去一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各高峰学科建设项目团队与学院相关科研平台对学术研究项目进展与发展情况进行了报告。

下午,各学科分三组就未来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作总结汇报。各专业表明了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此次会议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为指引,着眼于学院学科长远发展,确定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高峰计划建设小组成员、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和公共治理研究院负责人、国别研究中心负责人、系党支部书记和主任、教师代表、齐鲁青年和未来青年计划入选者、各行政口负责老师等约4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王跃    摄影:郑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