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开展线上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6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号召,持续推进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充分依托网络平台,将传统的面对面支教转变为线上微课,通过筹划“指尖初光”微课堂活动,打破传统支教的限制,开辟“互联网+支教”新模式,顺利开展疫情期间的文化宣讲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线上暑期活动以主题微课堂的形式展开,团队26名成员在为期三周的活动日程内,借助“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官网”与“哔哩哔哩”两大平台,共推出围绕“疫情常态防控”“环境保护知识”及“素质素养拓展”三大主题在内的20节微课堂。活动中所有课程均为经过志愿者独立备课、前期试讲、预录制并剪辑优化的原创视频。为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活动举办期间团队同时推出“21天打卡”活动,所有参与者可通过指定方式在“指尖初光”微信公众号进行打卡学习,圆满完成打卡目标后即可获赠“初光”定制奖品与结业证书。

“指尖初光”微课堂凭借其简洁优质的视频风格、幽默细腻的讲解方式与具有层段普适性的视频内容,一经推出便收获了大量的关注,收获了观看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团队在视频发布的第一时间联系到原定支教地,在当地团委负责人的帮助下将制作精良的课程投放至孩子们身边。虽然受疫情影响,志愿者无法与当地学生见面,但“指尖初光”微课堂以更加自由、灵活、安全的方式向支教地传达了成员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和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陪伴参与者度过充实的居家学习时光。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齐甜雨 张啸宇    摄影:齐甜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