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14: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0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落幕。山东大学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参赛队伍单届获奖数量创历史最佳。同时,山东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授旗仪式,代表学校作为下一届大赛承办方接旗。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427所高校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人数超过22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专家网络评议和专家会评,共有112所高校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审专家线下评审,参赛队员线上答辩,参赛作品通过“云”展厅展示。

在本次大赛中,学校能动学院本科生张申曼等同学完成的“双工质变壁温诱导凝结烟气多成分凝结-积灰-腐蚀耦合露点测试系统”和电气学院本科生张坤鹏等同学完成的“人体康复治疗监测暨高效压电俘能智慧地板”两个项目脱颖而出,获一等奖。参赛期间,山大学子的参赛队伍紧扣节能减排理念,将创意和实践相结合,展现了山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水平。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和能动学院有关负责人带队参加比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现由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该竞赛聚焦“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以其广泛的导向性、作品的示范性和参与的群众性,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机制建设,搭建学生自主创新平台,提升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增强学生科技比赛竞技水平,受到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对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教育,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精神及能力的培养。自2010年起,山东大学已连续组织了十一届的校级节能减排大赛,参与学院30多个,直接参与学生已超15000人,连续参加十一届的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大赛,已有98项作品获国赛大奖,并连续获得优秀组织奖。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能动学院    作者:戴永洁    摄影:蔡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