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满天星”团队完成地摊经济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6: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4日,土建学院“满天星”团队在线上召开地摊经济实践调研总结会议,团队全体成员参加。这既是对团队先前调研成果的整理与总结,也标志着“满天星”团队地摊经济实地调研的顺利完成。

为了恢复经济发展,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其中就包括对中国地摊经济的政策,团队通过线下调研和线上问卷相结合的调查模式,研究地摊经济现状,发现并解决已知问题。

“满天星”实践团队一行11人,由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梁莹担任指导教师。负责实地调研队员以自己所在的街道为中心,调查周围地摊。实地调研由团队成员马天昊、王子涵、祁珊具体负责,其他团队成员进行网上跟进并负责问卷制作及信息收集工作。调研成员采访了摊主及消费者,询问相关情况,重点了解了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以及政策执行期间存在的各种问题,了解摊主对地摊经济发展的真实想法。期间,队员们与当地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地摊经济有了深入了解。

本次团队的实践共进行了三次实地调研,以线上形式开展了6次会议。从实际调查情况来看,地摊经济帮扶政策的确助力了城市经济复苏。此次调研活动,既培养了队员们理论联系实际,用所学所得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增强了队员们团队合作协调意识,磨练了队员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目前,队员已经完成了调查问卷与访谈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对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以准备最后结题报告的撰写。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李泽凯 公浩    摄影:李泽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