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干式连接体系调研团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6: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至8月22日,土建学院干式连接体系社会实践调研团关于现有钢筋连接件及其安装方式和性质的调研活动正式完成。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团队队员朱泉宇、韩坤、张树豪、郝宇昌、刘莹莹、赵子微、李倩7位同学共同完成,线上、线下同时展开,通过实地调研和参观学习并辅以线上查找资料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调研团对钢筋连接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前期通过召开线上研讨会,明确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调研建筑中钢筋连接件的使用情况,结合实践分析并探讨研发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用钢筋连接件的可行性。通过线上查找资料,调研团了解了现有钢筋连接件的种类及其性质等相关理论知识,同时通过线上的问卷调查,调研团了解到工程现场应用的部分钢筋连接件以及问卷填写者对钢筋连接件的了解情况、对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状况的看法和在建筑方面的需求。

在赴河南省方城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的座谈会中,调研团对施工实践中使用的钢筋连接件及其施工过程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赴山东省邹城市某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调研以及参观学习活动中,调研团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了解到了钢筋工程中的设计施工规范和现场钢筋的加工制作程序,邀请工人师傅填写问卷时调研团对钢筋连接件和装配式建筑的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参观学习过程中调研团对工程中常用的机械设备和相关连接方式以及对混凝土的浇筑和模板支护等都有了了解。

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得团队成员们对现有钢筋连接件的种类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对其连接方式和性质等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将工程实践与相关理论结合,队员们对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为今后的理论学习做好了实践铺垫。此外,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前期准备,通过线上查找资料和现场的调研实践与参观学习,队员们对课题的研究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今后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李倩    摄影:朱泉宇 刘莹莹 张树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