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马钊教授获2020年度CIGRE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在2020国际大电网会议(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Large Electric systems,CIGRE)上,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马钊教授获2020年度的CIGRE技术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由16名委员会主席提名,国际大电网技术理事会批准,以表彰在各个研究专委会或技术工作组作出杰出贡献的成员,全球仅16人获得此奖项,马钊教授是第一位荣获该奖项的华人学者。

会议指出,自2014年至2020年,马钊教授作为CIGRE SC C6(Study Committee,主动配电系统和分布式发电专委会)的中国委员(每个国家仅有一名委员)和战略小组成员,积极参与了专委会组织的所有会议,以其对配电系统和分布式发电领域的研究及发展需求的深刻理解,引领了C6技术委员会的发展路线。2014年代表中国发起成立工作组C6.31“中压直流配电可行性研究”,这是C6自成立以来由中国发起、成立并担任召集人的第一个工作组,研究成果已形成技术手册(Technical Brochure 793)并出版。2018 CIGRE大会上,马钊教授针对优先主题作特别报告。2019CIGRE研讨会上,马钊教授作直流配电网可行性研究技术讲座同时,马钊教授还作为主要成员参加C6.27工作组,为“含高比例分布式电源的配电网资产管理”的技术手册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参与C6的战略规划,为规划未来电力系统绿皮书建言献策。

国际大电网会议,成立于1921年3月,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世界领先、非盈利性的国际电力系统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国际间发电、输电、大电网及配电领域科技知识的交流,促使工程经验和信息不断增值。国际大电网会议已被认为是电力系统中覆盖技术、经济、环境、组织和管理方面最重要的世界性组织。大会每逢双年组织召开,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约8000多位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金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