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厦门市科技局兰国政、白国华一行访问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7日,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兰国政、白国华,厦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志伟;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二茹等一行6人受邀访问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

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冬峰陪同兰国政、白国华一行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研发的多种新型晶体材料、自主研制的核心装备、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及在技术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薛冬峰重点介绍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概况、近年来获得的重要科研成果、技术转移转化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郝京诚介绍了山东大学与厦门大学的科研合作历史渊源、学生交换和联合培养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化学院在胶体化学、化妆品研究等领域的优势。晶体所黄柏标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研究历史与产业化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环境友好材料及高纯半导体原料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科研院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主任王立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地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兰国政重点介绍了福建省、厦门市近年来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强调了科技创新、深化融合、产学研合作的重大意义。白国华介绍了此次开展合作调研的目的,主要包括:优秀成果的转移转化合作;与相关优势企业开展校企间产学研合作;与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科研联合攻关。吴志伟重点介绍了厦门市对重点科研单位在厦门市开展成果孵化和转化研究的科技扶持政策和高层次人才政策等,期待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将部分优秀科研成果与厦门市科技创新创业、应用示范等重点工程结合发展。

晶体材料研究所、化学与化工学院、科研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相关负责人及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位于厦门,成立于2006年7月4日,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事业法人单位,是目前国际唯一的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研究所目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重点领域主要包括:城市生态健康与环境安全、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供稿单位: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贾志泰    摄影:蒋宛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