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赴河南确山调研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13: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任务要求,8月25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曹廷求带队前往河南省确山县刘店镇调研对接定点扶贫工作。学校挂职副县长徐文忠、刘店镇党委书记马晨宇、刘店镇政府镇长王巧雨以及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子川、经济系李铁岗教授、王晨光教授、丁言强副教授参加调研。

8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一行对刘店镇提琴生产基地、金银花、葡萄、金丝黄菊种植基地、现代建筑材料产业园区、矿区遗址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对接校地帮扶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马晨宇围绕刘店镇发展历史、产业布局、资源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在产业发展规划、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村镇干部培训等方面对帮扶工作提出了需求和期望。王秀丽表示,与刘店镇结为帮扶对象,学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院党委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刘店镇需求为导向,凝聚学院资源,发挥学科特长,切实扛起责任,助力刘店镇实现高质量发展。曹廷求重点对刘店镇的需求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刘店镇已完成了初步的产业布局,下一步学院将在产业细化、上下游打造、文旅包装、村镇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特色帮扶工作,并落实好消费扶贫等重点任务。

学院三位专家结合调研体会,分别对刘店镇发展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李铁岗表示,刘店镇可以以周边县市“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对接驻马店与阳信产业链,打造规模经济,构建销售体系,实现“农户-合作社-企业”发展联动。王晨光介绍了“乡村文明四德榜”在山东的实践以及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结合调研感受,阐述了刘店镇乡村旅游“以点带面,撬动发展”的开发理念。丁言强介绍了山东在小规模分布式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对村镇社会组织建设,尤其是加强基层党建和法制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

徐文忠介绍了近两年来山东大学对确山县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和各结对帮扶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希望经济学院汇聚各方力量,做强做亮帮扶刘店镇的品牌。同时,双方应共同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经济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帮扶内容,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投入资源、形成机制,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助力确山县、刘店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朱子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