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完成全国医师资格山大考点考试任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3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1日至22日,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该考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山东大学承办,临床医学院组织实施。济南市共计42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医师资格考试是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医学综合笔试部分实行全国统一考试。根据山东考区安排,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设置了口腔类别及中医类别的笔试考点,临床医学院承接具体考务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考试工作筹备协调会议,明确岗位职责,压实管理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下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编制了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突发状况尤其是发热考生的应对流程和上报途径,设置多处临时观察点(体温复测点)及备用考场,配备疫情防护物资和专业医护人员应对突发状况。考前,学院协调公安处和校医院对考生入校入场流程、入场路线、考场设置、物资准备、各区域防控细节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设计和详细安排,组织考务工作全员培训及全流程模拟演练,确保各项流程环环相扣、运转流畅。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齐鲁医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明良,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公安处副处长管晓亮到考试现场督导工作,山东省卫健委和济南市卫健委巡查人员到场巡查。考试期间,在卫健委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学院从做好考生管理服务的角度出发,精心组织好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二次核验、入场考试、考试结束离校等各流程。考生遵章守纪,密切配合考区考务要求,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了考试公平和公正。考务、监考、安保、后勤、志愿者、技术支持和医疗保障人员等均提前到场,进行了考场布置、应急情况预警和安检处理等准备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备考、候考和考试环境。整个考试考务管理细致周密,考试流程设计合理,确保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考试工作,临床医学院积累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医学专业大型考试的组织经验,为今后举办相关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提升学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和促进国家医学考试制度改革工作作出了贡献。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黄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