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寻访筑梦人”社会实践活动基本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学院“寻访筑梦人”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完成对本院8位优秀校友的采访,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基本完成。

本次活动由团队队员杨帆、袁俊晓、殷琪蒙、赵慧卿、孔晓冰、郭星汝、顾晓波、朱自通8位同学负责,受访校友分别是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孙保安、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于乐、清华大学副教授崔一南、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研究员仉君、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亮、国瓷材料公司电子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骆光恒、陕西省太白县(国家级贫困县)挂职副县长陆星、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李建华。每次采访均由两位同学负责主持,一位同学负责记录采访内容,其他同学旁听,以便于应对各种突发状况。采访之前,主持人都会提前联系校友,根据校友的时间安排确定采访计划,同时根据每位校友的不同情况认真准备采访稿,多次排练,以确保采访顺利进行。采访中,同学们针对校友的求学经历、工作历程、职业规划等多方面进行提问,都得到了校友们的详细回答。同时,校友们也根据自身情况,给青年大学生提供了许多关于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无不振人心弦、鞭辟入里,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择业经验。

应同学们要求,每个校友都分享了自己在山大读书时的一个印象深刻的故事。其中,令人极为感动的是卢庆亮先生分享的他在山大遇见自己挚爱一生的妻子并得到他们爱情结晶的故事,直到现在,卢先生每年都会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山大,在校园漫步,重温那段美好时光;令人心潮澎湃的莫过于于乐教授分享的观看丁肇中先生讲座的故事,同学们极为震撼;最发人深省的莫过于多位校友都提到的在校的比赛经历,不仅提高了他们的专业能力,还教会了他们如何与队员沟通合作。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学子们的殷殷期盼,希望山东大学能够继续发扬百年名校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百廿今回首,筑梦山大人”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丰富了青年学生规划职业生活的经验,加强了在校学生和校友的联系,让在校的山大学子们回首了山大人的筑梦之路,了解了山大人的人生经历,从山大故事中汲取养分,学习校友们的优秀之处,为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人而努力。同时,在校友们分享的老照片和山大故事中,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母校的怀念与留恋,从而倍加珍惜在山大的时光,对母校浓厚的人文关怀产生了更多感悟。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杨帆 万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