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暑期课程“FPGA基础及产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微电子学院举办暑期海外师资类课程“FPGA基础及产业介绍(Introduction to FPGA Industry)”,课程由学院王永教授组织开展,邀请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oWin Semiconductor Inc.)软件研发总监刘建华博士从硅谷为山东大学师生开展为期4天共16课时的英文网络授课。

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FPGA)是专用集成电路(ASIC)领域中的一种半定制电路,既能解决定制电路的不足,又能克服原有可编程器件门电路数有限的缺点。在本次暑期课程中,刘建华博士先后介绍了FPGA的历史及传统技术、FPGA在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新方向、FPGA工程方法,以及FPGA产业格局和国产FPGA的机遇。课程内容与Project相结合,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构想,提高了同学们对FPGA架构的认知和上课的积极性。通过课堂讨论,刘建华博士在学生的专业学习方面和发展方向上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全英文授课有效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学生反馈良好。

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国产FPGA研发与产业化,旨在推出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FPGA芯片,提供集设计软件、IP核、参照设计、开发板、定制服务等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研发中心设立在硅谷、上海、济南等地。

来自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的教师和本科生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课程。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苏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