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防疫你我他”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9日 14: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防疫你我他”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各地居民的疫情防范措施”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为了调查人们的疫情防控重视程度,调研队成员线上发布问卷来收集数据,并举行线上会议共同讨论、分析反馈的问卷。除此之外,成员分别在山东省济南市、德州市、泰安市、临沂市和辽宁省盘锦市进行了线下走访调研,收集了更为具体的资料。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不同调研方式,队员对人们的疫情防控重视程度有了整体了解。

线上问卷调查显示,问卷中所涉及地区的当地政府对疫情的防控仍未懈怠,均要求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但并非所有居民都遵守相关防控规定。大部分人保持着出门携戴口罩、人流较密集处佩戴口罩的好习惯。但人群佩戴口罩的比率因地区和年龄段的不同存在差异,不同地区街道上不戴口罩人数显示出较大差异,小队成员分析这可能是群体效应的影响。不同年龄段佩戴口罩的意识不同,孩童以及老年人的防护意识相对来说要低于青年和中年人。在关于佩戴口罩必要性的调查中,绝大多数人对现阶段佩戴口罩的必要性持支持态度,只不过现实中的落实部分没有到位。通过对线下调研结果的汇总,队员们发现部分居民对疫情的认识有些片面化,甚至存在一定的误解,比如轻易相信网上夸大的言论,以致对当前疫情局势担忧或者轻视。队员们在采访的同时也对居民介绍了当前疫情态势,倡导响应国家防疫举措,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次实践达到了预期成果,不仅为人们科普了疫情知识,提高了防疫意识与能力,也给团队成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实践经历,积累了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孙鹏洋 何亚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