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翼苗”教育调研队展开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9日 09: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日至7日,文学院“翼苗”教育调研队以疫情下的学校防控工作及复学开展情况为调研主题,赴山东东营、浙江宁波及海南海口开展了调研。

为更好了解疫情下学校防控工作及复学开展情况,调研队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践活动。线上,调研队对三地颁布的政策进行了查阅、收集与整理;线下,团队成员对三个实践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工作。在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中,成员们秉持“双向配合”理念,对实地情况与政策理念之间的联系有了较为明晰的把握。

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就“学校开展的防疫工作”“教育复学措施”等问题对实践地点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三位负责人对学校防疫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体温监测、登记等,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调研队员提供了相关章程、教育资料,对“疫情反应程序”“教学工作开展”等问题作出了有效回应。团队也建立了自己的公众号“翼苗实践”,通过这一平台进行推文推送。在公众号中,调研队对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记录,此外在完成当天考察任务后也会以日记形式将每日收获进行呈现。

在实地考察中,调研队亲身体验了三地学校的防疫工作流程,对各地宏观政策要求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看到了对实际工作开展的指导性作用,进而了解了不同地区如何依据现实情况为疫情下的复学做准备。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调研队对于疫情下的学校防控工作及复学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后期,调研队也将继续关注该问题,配合新媒体平台,为防疫复学宣传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蒋朝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