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今夏安秋”实践队开展“返家乡·战疫情”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0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8至8月2日,文学院“今夏安秋”赴潍坊安丘开展“返家乡·战疫情”专项调研活动。

山东省安丘市为省辖县级市,山东省财政直管县,位于山东半岛中部,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市之一。疫情期间,安丘市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统筹推进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为更好了解家乡战“疫”情况,文学院“今夏安秋”社会实践队走访了安丘市特殊教育学校、安丘市市场监管局及多个当地社区,对当地复工复产复学的防疫举措及工作成果展开实地调研。

在安丘市特殊教育学校,学校政教主任兼防疫办公室主任陈秀丽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的防疫工作和“送教上门”政策,并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学校各类防疫设施。团队成员还就各地特殊教育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与陈秀丽进行了讨论,并纷纷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通过本次调研,队员们了解了疫情期间特殊群体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之后,实践队赴安丘市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新安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国权向队员们介绍了疫情期间单位推进当地复工复产的具体工作。队员们还采访了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科科长刘文治,了解了当地餐饮商户现状及相关防疫工作,就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举措进行了讨论。团队又深入当地多个社区,采取海报张贴、派发传单及开展线上宣讲会等方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在此次调研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积极宣传战疫精神,扎实服务防疫工作,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彰显了“返家乡·战疫情”活动的精神内核,也展现了当代山大学子关注时事、服务社会的风采。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徐荟莹 王秋蓉 马建敏    摄影:付心玥 孙明阳 王玥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