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精心打造国际暑期海外师资课程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07: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经济学院2020年国际暑期海外师资课程圆满结束。今年是学院海外师资课程举办的第二年,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位资深教师进行线上授课,累计授课176课时,选课人数达485人次。


7月6日,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Joshua Hill教授的“产业组织经济学”与美国内华达大学迟健心教授的“美联储与金融市场”率先开课。同日开课的还有来自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王学武教授的“金融建模与分析(Excel)”和英国约克大学鞠源教授的“谈判与联盟”。其中Joshua等三位教授已是第二年参加学院海外师资课程的授课。作为新课,王学武教授的“金融建模与分析(Excel)”主要探讨了标准财务模型和数据分析领域的资本预算、财务报表分析、资产定价、投资组合管理和业绩等,以及如何使用计算机(Excel)提取、建模和分析数据,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7月中旬,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阎志鹏教授的“美国金融市场创新与行为金融”、英国格拉斯哥大学Pavlos Dimitratos教授的“国际商务战略与管理”和澳大利亚张乐教授的“实证公司金融研究”如期开课。阎志鹏教授主要围绕金融创新、行为金融与心理现象等主题进行授课。Pavlos Dimitratos教授则主要从公司角度引入经济学研究,内容涉及国际市场进入模式、国外市场的选择与时机、国际竞争与合作以及跨国公司管理战略等。张乐教授的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代理理论、初始公开投标、风险资本、公司收购以及其他形式的公司重组和治理等。

7月下旬,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季俊哲教授的“全球商务环境和企业国际化”、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米志付教授的“定量分析方法”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杨立岩教授的“现代金融学前沿”陆续开课。三位教授均在去年来学院授课,今年季俊哲教授、杨立岩教授带来了新的课程。季俊哲教授的课程主要讲述了国际商务环境的影响因素、国际商务核心理论和企业国际化策略等。杨立岩教授的课程则主要介绍了基础的金融学知识以及最前沿的研究动向。

与传统授课模式不同,海外师资课程多采用“学”与“思”的并行方式。海外教师鼓励学生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提出疑问,注重启发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思辨能力以及自学能力。温和严谨却又不乏幽默的语言、适时调整的授课进度与英语语速,辅以随堂练习,使学生在感受轻松课堂氛围的同时,尽可能将知识消化吸收。分组讨论、案例分析、小组展示,很好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前沿理论与最新知识的分享也极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课程结束后,山大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与积极的课堂展示给海外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海外授课教师创新的授课内容与模式也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与赞扬。

今年,学院按照学校暑期学校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部署,10门海外师资课程克服疫情与时差的影响,全部如期线上开课,很好地营造了暑期学校的国际化氛围,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生参与度较去年增长50%以上。学院国际暑期海外师资课程将认真总结经验,立足学科优势与特色,为打造学院国际化育人品牌、全面助力学校育人新格局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韩娟    摄影:韩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